
咨询中我问询一个13岁的男孩:你看那束花(照片里)是真花还是假花?
男孩说:是假的呀?
我说:你是怎么知道它的假的呢?
男孩说:肯定是假的,一看就是假的。
我说:你能告诉我你判断它是假花的理由么?
男孩说:真花不会是这个样子的。
我说:真花会有褶皱的或者发黄的叶子,花也不会开的这么整齐对么?
男孩说:是的。
我说:你喜欢真花还是假花呢?
男孩说:真花。
我说:那你愿意做一个真人还是假人呢?
男孩说:真人。
我说:真人就一定有瑕疵有毛病,你还会喜欢这样的人么?
男孩说:那我也喜欢。
我说:那你喜欢真实的你么?有优点有缺点,有擅长有不擅长。
男孩沉默了一会:我应该喜欢。
我说:是应该喜欢还是愿意喜欢呢?
男孩说:我愿意。
